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台北市軍人服務站與
台灣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合辦專題講座及茶會
時間:2014.08.25 AM9:30~11:25

地點:北投復興崗
主題:如何兼顧職場經營與家庭照護
講師:國立台北大學 張菁芬副教授

中秋節即將到來,又是一個團圓的大日子,當我們正開心的烤肉、賞月、團圓之際,有一群值得敬愛的國軍女性官士兵同仁們,正為著保家衛國,辛勤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秉持著將愛與關懷遍佈到社會的每個階層及角落的信念,陳理事長特地在秋節前夕來到復興崗上,向官士兵們表達關懷之意。

親切的教育長李緒安上校,介紹政訓中心內的環境,並概述今日活動的細節流程。

國立台北大學張菁芬副教授主講「如何兼顧職場經營與家庭照護」。張老師講解,一個職場女性,該如何扮演好多個角色呢?

正向思維、小紙條、忍住對罵、多讚美、關心伴侶、關照自己……
這些都是張教授教我們的小撇步哦…..看看我們的女性軍士官兵同仁們,多麼認真學習呀!這場講座,大伙真是受益良多唷!

同仁們於課後還績極的與教授互動。

自從趙站長來軍友社之後,我覺得趙站長很尊重女性,也很重視軍中女性,趙站長也瞭解兩性平權,這讓我很敬佩,我雖然從事婦女工作多年,但外界婦女大都不瞭解軍中婦女,這次能藉此交流,特別有意義,讓外界的婦女瞭解軍中婦女照顧家庭比外界婦女更辛苦。

教育長李緒安上校致詞感謝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及軍友社特別為女性袍澤舉辦專題講座,希望對大家都能夠有所啟發。

林冠萍上尉分享軍旅生涯的甘苦及自身經驗。
她說一般男性多認為女性軍官較強勢、獨立,不需要受到男性的保護,因此感情生活也較為曲折不順利。現在慢慢學習多關心家人、伴侶、朋友,也分享自己的心情,增加彼此的了解與互動,避免疏離,拉近距離。

王雅鈴中士分享她的家庭生活。
女性軍人要照顧家庭及小孩比一般職業婦女更不容易,經常發生婆媳問題,老師於講座上的精彩解說,給了我很多的啟發,相信對於目前遇到的困難會有所幫助。

張副教授指出,早年曾在政戰學院兼課,再次踏入學院感覺特別的親切。官士兵姊妹們在講座中及課後都熱烈發問,可見大家對於這個議題很有興趣,希望本次講座能夠為各位提供正面的建議,也希望將來仍有互動的機會。

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台北市軍人服務站趙站長致詞。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透過軍友社首次與國軍女性袍澤接觸,並且給予關懷,學習如何兼顧職場與家庭,這是個開端,往後希望藉由這個平台持續辦理各項活動,使國軍與社會相結合。

(左上圖)陳理事長致贈秋節慰問金予復興崗政治作戰教育訓練中心,由教育長李緒安上校代表接受。 (左下圖)陳理事長致贈秋節慰問金,政戰學院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代表接受。 (右上圖)陳理事長致贈秋節慰問金,國防管理學院政戰主任賴祖昌上校代表接受。 (右下圖)陳理事長致贈秋節慰問金,政戰總隊代總隊長周哲元上校代表接受。

國防部政治作戰教育訓練中心,頒發感謝狀給陳理事長。

陳理事長致贈紀念品給張菁芬副教授,感謝老師帶來精彩的講座。

復興崗官士兵們展現出紀律與活力,趙站長及陳理事長均深刻地感受到國軍對於教育的重視及努力。

全體與會人員合影並且振臂高呼國軍戰力強。

復興崗營區翠綠樹林校園一景。

復興崗營區陣亡將士紀念碑一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