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13 Lila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動花絮
回上頁
 
 

紫丁香104年度志工訓練:「銀」向健康亮麗的人生系列課程(一)
「提升對於銀髮者的認知」

時間:2015.8.18
地點:台北市
人口老化為已開發國家皆面臨之現況,臺灣也不例外。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5月,台灣老年人口約占總人口的10.7%;而根據經建會的推估,到了2018年,預計老年人口比例將超過14%,邁入高齡社會;到了2026年,65歲以上人口會占總人口20%,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等於每三人當中就有一位老人。
造成台灣人老化速度飛快的原因,一方面是台灣醫療水準高,老人越來越長壽,但更關鍵的是生育率長期墊底,未來人口老化將是社會的一大隱憂,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如何了解銀髮族的需求,打造友善、健康、樂活的環境,讓老人能夠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需要大家來關心此一議題。
課程開始前的始業式由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陳淑珠理事長主持:
歡迎各位學員參加本次由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舉辦之志工教育訓練系列課程,也非常感謝大家對協會的支持。
志工教育訓練的第一堂課「提升對於銀髮者的認知」,特別邀請到高雄榮總老年醫學及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梁志光醫師擔任講師,分別講授(一)如何察覺銀髮者的身心變化(二)如何察覺銀髮者的生活需求。豐富的臨床醫學經驗及專業,以更生活化的方式引導學員們認識與學習。
學員們認真上課、用心做筆記,還有兩位超過80歲的學員報名參加,不辭路途遙遠,特別由桃園北上,好學精神令人敬佩。
此次本會舉辦的志工教育訓練系列課程,除了協會的會員與志工外,還有許多對課程有興趣的學員們報名參加。座無虛席。除了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之外,更敬佩學員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感謝游秀鑾理事準備好吃的自製水果沙拉,讓學員們在休息時有更多美味點心可以享用。
本會陳楊來春常務理事(右二)與夫婿陳建利老師(左三),與陳淑珠理事長、講師梁志光醫師以及理監事合影留念。
 
 
 
 
 
▲TOP